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厦门交警携手高德地图玩转“互联网+交通”

2017-08-10 11:38:20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 互联网+发展,交通管理部门的互联网+交通的探索也更加具体和深入。8月7日,厦门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高德地图交

随着 “互联网+”发展,交通管理部门的“互联网+交通”的探索也更加具体和深入。8月7日,厦门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高德地图交通信息服务平台正式进驻厦门交警指挥中心,实现双方数据共享。即日起,厦门交警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有效疏导道路交通、缓解城市拥堵。同时,厦门市民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及时获得交警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如施工、管制和交通事故信息等,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

据悉,双方合作后,高德地图专为厦门交警定制开发交通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节假日出行预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视频截图、交通事件上传、发布以及交通研判分析、大型活动专题等功能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实现智能服务

 

未来,高德交通信息也将和厦门交警指挥系统将实现有序对接,开展交通和警务信息研判,利用诱导屏和智能信号灯,进一步提升厦门交警指挥调度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管理效率,从而对市民日常顺畅出行提供有效帮助。

 

“互联网+大数据”为市民提供精确出行指引

据了解,此次厦门交警牵手高德地图,首先即实现双方的数据资源共享,通过线上和线下更紧密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厦门交警信息化服务能力及交通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利用高德地图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厦门交警可实现交通事件的精确定位,有效告知出行用户具体是哪里正在施工、哪条车道发生事故、何处实施交通管制,及时提醒用户变换车道,注意避让或绕行,增加用户驾车安全系数,降低出行时间成本,提升出行体验。

 

另一方面,厦门交警还可以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电子警察分布信息、道路限行公告、交通管制、交通事件和道路施工等信息提供给高德地图,由高德地图将信息及时推送给用户,全面建立交警与地图用户间信息双向传递的通道。

 

同时,厦门交警能够利用实时交通流数据整合分析,形成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通过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最好的避堵方案,进一步优化平衡路网交通流,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为公众日常出行及交通疏导提供实时的精确指引。

 

另据了解,今年7月26日,高德地图正式对外宣布,凭借多元大数据综合优势,以在“用户、应用、汽车、交警”四大行业标配的服务能力,高德地图得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哈尔滨、济南、成都、重庆、武汉、郑州、长沙、南京、杭州、南宁、昆明等100多个国内城市交管部门的认可,达成智慧交通建设的战略合作。随着合作城市范围越来越广,高德地图成为城市“治堵”的标配,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将享受到智慧交通的红利。

 

诱导屏显示实时路况 智能红绿灯助出行更畅

厦门交警与高德地图合作之后,未来还将实现哪些“互联网+交通”的服务功能呢?据了解,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市民畅通出行,厦门近年已对中心城区道路进行了智能化改造,陆续安装了多块交通诱导屏。与高德地图合作后,未来厦门交警将可以把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数据直接展示在交通诱导屏上,并做到数分钟常态刷新一次路况信息。

 

同时,厦门交警还会从高德公共服务平台上录入实时交通事件,并在交通诱导屏上进行展示,帮助厦门行车用户合理规划路线安排出行时间,从而提高出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近期,高德地图提供的实时路况交通信息将陆续上线厦门市道路上的交通诱导屏,届时各块诱导屏将可以清楚反映实时路况信息和道路拥堵状况。

 

另外,厦门交警还将与高德地图一起,优化城市交通信号灯。智能化的信号灯,根据实时路况进行动态调配,提升道路使用效率。基于此,车主通过交通诱导屏和智能信号灯引导,做到智慧出行。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继续深入探索“互联网+交通”的新方向和新手段,通过线上和线下更紧密的深度融合,实现交通信息的便捷高效对接,全面提升厦门交警信息化服务和管理水平,为道路交通优化、城市“治堵”、市民出行体验和效率提升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