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项目遍地开花,为何?

2018-09-05 14:52:12 责任编辑:
摘要:不断激增的停车需求,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了响应国家的智慧停车号召,也为了解决城市停车的实际问题,各省市积极出台相关政策,
不断激增的停车需求,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了响应国家的智慧停车号召,也为了解决城市停车的实际问题,各省市积极出台相关政策,紧锣密鼓地开展智慧停车项目推广,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激起智慧停车迅猛发展的浪潮。

北京市:通州区路侧停车今年全部实现电子收费
 
 
 

《通州区2018年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加大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力度。在2017年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基础上,2018年,凡施划停车位的道路要利用社会化投资等模式,全部实现路侧车位电子收费。

广东省:广州市交委-10月起将接管道路停车泊位并逐步恢复收费
 
 
 

据悉,《广州市停车场条例》10月实施后,中心城区目前合同到期的暂停收费泊位将由市交通部门接管,并按程序逐步设置泊位后逐步恢复收费。

山东省:烟台停车收费新政7月实施 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新规规定,除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施停车收费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公益单位配套的停车场,机场、车站、码头等配套的停车场和政府投资建设的景区配套的停车场外,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缩小了实行政府定价的范围。同时,新规取消了划区制定收费标准的做法。

宁夏:银川出台《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
 
 
 

4月23日,银川出台《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完成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及100处停车场设备改造及数据对接工作。

江西省南昌发布《南昌市城区停车场建设实施意见》
 
 
 

《意见》中提到:坚持科技先行,建设智慧停车场原则。引进高科技,建设先进的充电桩,并做好发展预留。完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和停车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市区智能停车联网管理,引导车辆合理停放,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江苏省:出台重磅停车政策全力推进停车便利化
 
 
 

江苏省出台《关于推进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的意见》,《意见》要求简化建设项目流程,有计划地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加快建设;要求各城市推进停车管理体制改革,尽快建立统一的城市停车管理机构;要求各地建立智慧停车信息平台。

吉林省:长春市道路泊位将恢复收费并实行智能化管理
 
 
 

长春市发改委5月2日发布征求意见,拟对二环路内部分路段泊位恢复停车收费,并将实行智能化管理。

智1.jpg

如今,智慧停车项目的开展已经如火如荼,积极投身于智慧停车项目的发展与建设,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规划城市停车部署,全面实现智慧化运营,才能帮助打造城市级静态智慧交通,助力城市交通建设,促进城市繁荣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